11.9.09

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

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
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


YRPR 之后又恢自己一个人去macritche跑越野,在荒漠的小丛颠颠簸时双脚踩了很多叶子....

叶子... 是不会飞的翅膀...

“孤单是 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
开始在脑海里涌动荡漾.

或许是看了ah tey multiply 上有关阿桑的贴,那寂寥,人生无常与无奈的伤感
不禁涌上心头。
还以为我已“人贱无敌“...已百毒不侵....
或许人在孤单时思想会比照活跃...
或许是累了
或许是老了...
或许...
但不能否认,2004买阿桑的第一张专辑 "受了点伤",
她简朴形像是最大的吸引力。


宣传稿这么介绍

"一张在秋天时听的专辑,宣泄与慰藉,48分钟情伤新耳烛疗法"。
阿桑的首张专辑《受了点伤》,“秋天到了,请尽情悲伤”。
由于阿桑的嗓音天生沙哑富有磁性,并且歌手本身能很好地表达悲伤情
绪,因此这张专辑在制作之前,唱片公司内部上上下下毫无异议一致决定做一张“很悲伤”的唱片。
卸下追求流行前卫曲风的包袱,制作的标准只有2个字:“感情”,以真实情感的歌曲,
搭配阿桑的磁性嗓音,在这个充满爱情浮光掠影的城市,以及最容易伤怀的秋天,
带给听众宣泄痛楚的快感与获得慰藉的温暖,就宛如最近流行的“耳烛疗法”,
阿桑的歌声经由耳朵直达听者内心深处,把心里面的情伤杂质给导引出来;
又像一张砂纸,阿桑的歌声轻轻打磨人们心头被爱情撕裂的创痕。"

叶子是专辑里的一首主打歌, 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就在歌里

2005, 第二张专辑"寂寞在唱歌" 后就再没听到她的消息....



2009 4月7号看到阿桑乳腺癌末期去世的恶讯
阿桑走了,
寂寞在唱歌成绝唱。

阿桑告别仪式4月26日台北举行..

4.26,大连马拉松
你听寂寞在唱歌 温柔的疯狂的
悲伤越来越深刻 怎样才能够让它停呢

你听寂寞在唱歌 轻轻的狠狠的
歌声是这么残忍 让人忍不住泪流成河
伴我跑完42.195


阿桑(1975 2月26号 -2009 4月6号)
叶子一路走好,叶子不再寂寞
寂寞...就唱歌吧...



叶子 是不会飞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叶子
天堂 原来应该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经遗忘
当初怎么开始飞翔
孤单 是一个人的狂欢
狂欢 是一群人的孤单
爱情 原来的开始是陪伴
但我也渐渐地遗忘
当时是怎样有人陪伴
我一个人吃饭 旅行 (到处)走走停停
也一个人看书 写信 自己对话谈心
只是心又飘到了哪里
就连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仅仅是失去你


No comments: